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台交流協會對面 新黨立慰安婦銅像

2018/8/27 1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7日電)王炳忠等多位新黨青年軍,今天將慰安婦銅像立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對面,王炳忠表示,讓慰安婦阿嬤正視著日台交流協會,正視著日本政府,要繼續的如何扭曲歷史。

年底九合一選舉即將登場,今天起受理市長、市議員、里長登記參選,為了替自家議員參選人造勢,王炳忠今天帶著蘇恆、侯漢廷、林明正等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到日台交流協會旁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在日台交流協會對面立慰安婦銅像,要求日本政府道歉;並宣告已在日台交流協會旁申請路權,準備舉辦晚會。

王炳忠說,侯漢廷等人今天在這莊重的承諾,未來有幸進入市議會,一定會爭取讓慰安婦阿嬤的銅像,永遠在日台交流協會外站起來;也呼籲台北市長、議員等參選人,來這為慰安婦阿嬤獻花,並做出承諾,看是否同意讓慰安婦阿嬤的銅像,永遠站立在這。

記者會結束後,王炳忠等人推著載著慰安婦銅像的推車,緩緩的往日台交流協會走去,而警方早已部署在日台交流協會四周,並以人牆阻止新黨青年軍到日台交流協會對面。

為此,新黨青年軍與警方發生數度口角衝突,最後經過溝通,由蘇恆等3位北市議員參選人代表,將銅像立到新黨早已在日台交流協會對面停好的貨車上。(編輯:張均懋)107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