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九合一登記截止 小黨鎖定雙北議員突圍

2018/8/31 21: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蘇龍麒、劉冠廷台北31日電)年底地方選舉逼近,時代力量、親民黨、新黨等,雖然都沒有提名縣市長參選人,但也力拚希望能在全國多個縣市議會成立黨團,加強在地方、基層上的經營與影響力。

年底九合一選戰,將在11月24日投票,時代力量、親民黨、新黨雖然沒有參選縣市長,但都希望能夠在縣市議員部分有所斬獲,尤其是在台北市部分,三個黨都希望能夠拿下至少3席,在台北市議會成立黨團。

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表示,時代力量全國共提名41名議員參選人,期待在提名3人以上的縣市議會,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新竹市、宜蘭縣等能順利成立黨團,也希望能進一步提升本土政黨整體席次。

李兆立說,提名議員的選區都是2016年時代力量在立委選舉的政黨票,足以支撐一席議員的選區,加上過去兩年來數次民調顯示,在這些選區時代力量有一定的支持度,因此提名。如果支持者都出來投票,不用擔心其他政黨瓜分票源。

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表示,親民黨全國共提名23名縣市議員參選人,而提名3人或3人以上的地方為基隆市、台北市、台中市及高雄市,希望能順利在議會成立黨團,至於桃園市、新竹市、台南市、宜蘭縣、台東縣、金門縣等提名未達3名等地,也盼參選人能全數當選後,與無黨籍議員合作。

張碩文表示,23名縣市議員參選人中,有8名是現任議員,其餘大部份都是長期與親民黨在地方上合作的政治素人,這些人平常就在基層幫忙經營親民黨,這次選舉親民黨透過教育訓練,培養他們投入選戰,讓政治素人也有為民服務的機會。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表示,新黨原本不排除推市長參選人,最後決定只提名雙北市議員參選人,台北市提名7人,新北市提名3人。

他說,新黨目標設定台北市6個選區每區至少當選1席,朝7席全上努力。在新北市的議員選情部分,王炳忠坦言,新北市是艱困選區,受地方派系及金錢力量影響也更深厚,盡力而為。

對於是否會與各地縣市長參選人合作,李兆立說,原則上交給各地黨部主委判斷,在台北市就是台北市黨部主委林昶佐、新北市就是新北市黨部主委黃國昌來判斷。

他說,在不違背時代力量黨綱及核心價值的前提下,時代力量會選擇理念相近的本土參選人合作。

張碩文表示,親民黨會在登記截止後開會討論縣市長選舉合作的對象,目前暫時不表態。

王炳忠說,新黨並不會強制要求參選人及支持者在縣市長選舉支持誰,採開放態度。他說,新黨並不寄望由誰加持,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所說的「兩岸一家親」支持到底、也檢驗到底,不管誰當選台北市長,新黨都要做震撼當權者的在野黨。(編輯:蘇龍麒)107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