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普悠瑪列車事故 蔡總統下午赴台東為罹難者拈香

2018/10/24 11: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4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將赴台東市立殯儀館為台鐵普悠瑪事故罹難者拈香,蔡總統也私下安排行程,前往卑南國中關心師生情形,也會前往這次罹難的卑南國中老師李詩涵家中探視。

台鐵6432車次普悠瑪列車21日下午在新馬站高速出軌傾覆,造成18死、190人受傷。罹難者包括卑南國中師生、導遊領隊及船長董進興親友等。

蔡總統22日清晨前往發生出軌意外的新馬車站了解事故情形,現場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希望台鐵能儘快在3天內完成雙線雙向通車,儘快減少因為出軌意外而影響的花東鐵路運輸。今天清晨5時54分,宜蘭新馬站已恢復雙線通行。

蔡總統22日在宜蘭蘇澳榮民醫院逐一探視罹難者家屬並協助協調相關殯葬事宜外,蔡總統今天也取消民進黨中常會行程,下午將前往台東,親自向罹難者上香致意,其中也包含這次不幸罹難的船長董進興親友們。

此外,由於這次卑南國中有一個前往韓國的參訪團搭上意外事故的火車,導致許多師生罹難,影響卑南國中師生的心情。除了教育部派駐心理師駐校輔導外,蔡總統今天也將前往卑南國中慰問學校師生,了解心理師駐校輔導的情形。

由於卑南國中學生還沒完全從意外發生後的情緒安定下來,所以今天總統前往學校的行程除了未公開媒體,也不會直接接觸學生,避免再次擾動大家心情。

總統府幕僚表示,學生們的狀況還是由專業的心輔老師來協助輔導,才是比較專業的作法,也呼籲外界給學校支持,不要過度打擾學生。(編輯:謝佳珍)107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