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前太平島演習 海巡署:例行訓練暫無延期規劃

2018/11/1 09:45(11/1 11: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日電)海巡署將在選前於太平島實施實彈演習。海巡署長李仲威今天表示,這是去年就排好的例行性訓練,目前沒有延期規劃;他並指出會做最好的判斷,希望外界不要過度聯想。

聯合報報導,海巡署將在投票前一天在太平島實施實彈演習,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認為,為了避免變數與疑慮,應該延到11月後再舉行。

海洋委員會副主委兼海巡署長李仲威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受訪指出,他要特別說明,這是例行性訓練,去年就排好的訓練工作,海巡署按時程進行,請大家不要過度聯想。

李仲威說,海巡署對整個南海情勢一定會掌握、關注,做最好的判斷。

對於演習可能影響兩岸關係,甚至擦槍走火的說法,李仲威說,這是假設性問題,會持續掌握情勢發展,再來因應。

實彈演習會否延期,李仲威說,目前沒有這個規畫。媒體追問,演習時間好像跟美方軍演時間差不多,李仲威指出,美方軍演在11月的何時不知道,不能因為有一個訊息出來,就把原來訓練改變。是否為技術性聯合軍演,他說,太平島是例行性火炮射擊訓練,不要過度聯想。

什麼情況下才會延期,李仲威指出,會做最好的判斷,目前沒有延期打算,國家防務和戰備各項工作按既定計畫進行。(編輯:林興盟)107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