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平島演訓 海巡署盼照期程進行

2018/11/5 10:22(11/5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5日電)海巡署將於11月底在太平島環島海域舉行射擊訓練,中國國民黨質疑在九合一選舉選前演習用意。海巡署署長李仲威今天表示,此為火炮訓練、非聯合軍演,盼照去年底所定期程進行。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進行「海巡署11月21至23日於太平島實彈演習及美國11月在南海舉行軍演,將擴大南海緊張情勢,對九合一大選與兩岸關係之影響與因應作為」專題報告及備、質詢。

李仲威會前受訪表示,今天是單純就海巡署的11月實施火炮射擊進行專案報告,並澄清此為火炮訓練、非聯合軍演,演習目的是要檢驗火炮妥善率和人員操作熟練度,所以希望按期程進行演練。

他說,海巡署1年舉行4次演練,並於去年12月就訂下今年3、5、8、11月份的時間表,完全是按原定期程進行。

對於南海局勢是否有所影響,李仲威說,現在無人可對此做有效完整掌握,但海巡署會持續關注南海情勢發展,做最好判斷及因應。

媒體追問關於美方軍演及越南對此表達抗議一事,李仲威表示,這是在台灣國土宣示主權、保衛作戰地區,希望大家相互尊重,也會持續關注相關局勢演變。

根據海巡署通報,今年第4季南沙太平島環島海域射擊訓練將於11月21日至23日間舉行,射擊時間自8時至21時,並依年度訓練計畫規劃射擊武器種類進行試射。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對於在選前一天實施,日前曾質疑背後目的,要求應順延一週。(編輯:方沛清)107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