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派里級雙艦高雄成軍 蔡總統三不訓勉

2018/11/8 11:36(11/8 15: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高雄8日電)派里級巡防艦今天在高雄正式成軍,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台灣面對境外非傳統威脅,對岸透過新的科技、網路及新媒體,數以萬計的假訊息正滲入台灣的社會,持續的網路攻擊,不斷打擊政府和產業,這些都是國家安全的重大挑戰。

海軍向美國採購的兩艘原裝派里級軍艦,海軍定名「銘傳(PFG-1112)」與「逢甲(PFG-1115)」,已在去年5月抵達高雄左營軍港,歷經成軍訓練,上午舉辦成軍典禮,配置在海軍146艦隊,負責淡水到澎湖一帶海域的監偵,蔡總統、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李喜明、三軍司令出席。

蔡總統也宣讀成軍令,象徵正式成軍,並授旗、授印,最後進行部隊校閱,登上銘傳艦視察時,有媒體在船下高喊,詢問蔡總統對成軍是否滿意,蔡總統立刻媒體高比「讚」手勢,並不停的揮手讓媒體捕捉這歷史一刻。

蔡總統致詞表示,保護國家主權領土,守護人民的安全自由,是政府和國軍不變的神聖責任,會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具體行動,展現我們捍衛國家安全的決心。

蔡總統也有「三不」期許國軍,並指出,分別是「不要忘記守護台灣的使命」、「不要放棄追求區域穩定和平」及「不要忘記來自境外的威脅」。

蔡總統說,2艘軍艦從民國105年執行接裝任務,期間進行艦艇各作戰人員教育訓練、後勤料件的整備,並完成各項戰鬥系統等工程;這2年6個月以來,海軍克服種種挑戰及複雜工程,達成全作戰能力目標,不畏困難,解決問題,不怕挑戰,堅定方向,這就是台灣的新海軍。

蔡總統也提醒,在這個新的時代,面對著跟過去截然不同的安全挑戰,對岸在區域周邊的軍事行動,不僅試圖削弱台灣的主權,更將破壞區域的和平穩定;除了傳統上的軍事威脅,另一方面,來自境外的非傳統威脅,特別是中共對台的「三戰」(輿論戰、心理戰、法律戰),日益顯著。

蔡總統說,對岸透過新的科技、網路及新媒體,數以萬計的假訊息正滲入台灣的社會,持續的網路攻擊,不斷打擊政府和產業,這些都是國家安全的重大挑戰,當然,也是政府和國軍新的任務。

蔡總統強調,面對新的變局,強化自身實力是國軍守護國家安全唯一的道路,這條路一定要走,而且一定會堅定的走下去。

蔡總統最後表示,今天成軍典禮後,就是下一個階段「戰訓任務」開始,要請國軍每一天都用更高的標準來要求自己,用求實的態度,執行任務、從事訓練,讓社會了解國軍足以守護國家的本事。

根據海軍資料,派里艦長136公尺、艦寬14公尺、吃水6.7公尺、滿載排水量約4100噸;最高巡航速度約28節、續航距離約4500海里;主要武器為76快砲、方陣快砲、標準一型飛彈及魚叉飛彈;並配置AN/SQQ-89反潛作戰系統、SQR-19拖曳式聲納、SQS-58艦首聲納。(編輯:蘇龍麒)107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派里級雙艦高雄成軍 AIT:有助印太政治穩定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