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PEC經濟領袖晚宴 巴紐國旗顏色穿上身

2018/11/17 21:49(11/17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巴紐莫士比港17日電)亞太經合會(APEC)經濟領袖會議今晚晚宴,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偕夫人張淑芬出席,並與其他領袖合照;張淑芬在合照結束後,還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短暫交談。

今晚晚宴,與會各國領袖穿著以巴紐國旗顏色設計的黃色或紅色的壓紋襯衫,張忠謀選擇黃色,美國副總統彭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人,則是選擇紅色襯衫。

陪同張忠謀出席的張淑芬則是一襲墨綠色連身洋裝,並搭配大會提供的紅色披肩,簡單大方又襯托出優雅。

進入晚宴會場前,各國領袖及夫人先一起合照,張忠謀、張淑芬站在第3排正中間,兩側是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及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夫婦。

透過轉播的晚宴場內畫面,可以看到彭斯與習近平分別坐在東道主、巴布亞紐幾內亞總理歐尼爾(Peter O'Neill)歐尼爾夫婦兩側,座位落在面向舞台的長桌中間,張忠謀夫婦則坐在面對舞台左側第二個位置。(編輯:蘇龍麒)107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