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立院打包 盧秀燕:充滿回憶更展望未來

2018/11/28 16:12(11/28 17: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8日電)辭去立委的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今天回到立法院辦公室打包,盧秀燕說,擔任6屆立委,她最珍惜的就是公督盟、口袋國會等評鑑的獎狀,雖然這充滿回憶,但她更展望未來。

九合一選舉落幕,日前辭去立委的盧秀燕當選台中市長,下午回到立法院的辦公室打包物品,準備前進台中市政府。而她也一一向在場媒體介紹使用了20年的辦公室。

盧秀燕的辦公室內,擺滿公督盟、口袋國會等團體評鑑的獎狀,以及各式獎杯,盧秀燕非常珍惜,她邊收邊說,這些東西她都要打包;她也說,20年來她代表台中市民發聲,爭取預算跟建設,擬定很多法案,現在就要轉換跑道,雖然充滿回憶,但她更展望未來。

盧秀燕也說,辦公室用了20年,她是最節省經費的立委,因為立法院每屆會編列經費,讓立委調整、布置辦公室,而她6屆都在同一間辦公室,所以所有的東西都用了20年,但由於她很愛惜物品,所以東西看起來都蠻新的。

由於盧秀燕從選立委到轉戰市長,百戰百勝,她說,當選後已有許多立委向她預約這間辦公室,想換到這間辦公室,認為風水不錯,但由於她沒有這權力,所以都請有意願的立委向立法院秘書處反映。

盧秀燕也透露,當選市長的第2天,前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曾致電祝賀她,兩人是很好的朋友,當時她拜託彭淮南繼續給台中市府指導,並邀請彭淮南擔任顧問,但彭淮南說想要裸退,因此不會出任任何職務,但私底下會給予建議。

至於在台中招商的規畫上,盧秀燕表示,招商一定有,但有一些前提,台中地理位置適中,天然條件最好,水電、土地資源稀有,因此會好好的過濾廠商,不是要來的都一定接納,會有前提與條件,她要的招商引資是要對台中市有實質幫助,招商引資不能有假動作,盼政府不要陷入招商引資假數字的迷思。(編輯:林興盟)107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