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政實驗室影片明天首播 張善政測試人氣

2018/12/31 15:13(12/31 16: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31日電)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日前成立Youtube頻道,將在明年元旦推出「新政實驗室」系列影片第一集,以英倫紳士風打扮登場,展現不一樣的張善政,也為未來下一步測試人氣。

張善政辦公室發言人黃曼昕表示,張善政於7月左右成立第一個臉書粉絲團「張善政」,後來又陸續成立Line官方帳號、Instagram等不同的社群媒體平台。而最新成立的是以影片為主的Youtube頻道,規劃未來每個月都會至少發布一支「新政實驗室」系列影片,透過介紹一本書的方式,分享張善政對於時政的看法。

「新政實驗室」首集將於明年元旦播出,也會同步轉發在臉書粉絲團上。第一集要介紹的書是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總編輯強納森.迪波曼(Jonathan Tepperman)所寫的「國家為什麼會成功」,張善政在影片中將暢談每個國家可能面臨的經濟、國安、政府信任度等問題。張善政也曾為這本書的中文版寫序。

至於為何取名「新政實驗室」,黃曼昕說,「政」是張善政的名字其中一個字,而「新」政就是現在大眾對於改變政治的期待,「實驗室」則是因為張善政希望提出一些改革的想法,讓大家想想是否可行,有實驗的意味。

特別的是,「新政實驗室」的首集影片中,張善政將一改過去穿衣以黑白色調為主的風格,而以英倫紳士風的打扮亮相,不但服裝顏色比較年輕,西裝的剪裁也較為合身,希望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感覺。

外界關注張善政2020年是否有意投入總統選舉,黃曼昕說,日前張善政表示,將在農曆年後表態。

而近期張善政在社群平台上十分活躍,是否也在「試水溫」,黃曼昕說,張善政是無黨籍,在資源上相對弱勢,但在過去輔選過程中,的確有很多人希望他出來參選,因此希望透過這些新興的社群平台,衝刺人氣,在正式決定是否要參選前,測試自己的人氣可以到達什麼程度。(編輯:李信寬)107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