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投爭議多 立院新會期朝野推動修法解決

2019/2/10 16: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0日電)去年九合一選舉併公投亂象多,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已成立公投研修小組,開議後會針對公投的內容與細節討論;國民黨團也表示,將針對公投所產生的亂象,討論如何修法。

立法院新會期將在15日開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今天表示,已成立公投研修小組,開議後會針對公投的內容與細節做討論,基本上的方向包括未來公投與大選是否分開、延長公告日期、身分認證,以及全部題目是否集中在一張公投票等,未來會再針對這些相關細節討論。

喜樂島促立委支持修法,開放公投台灣前途,對此,李俊俋說,民進黨團在上會期已表示,任何相關連署,希望黨團一致處理,個別立委不要去處理這件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吳志揚表示,對於公投法修法,目前黨團內部尚未正式討論,但針對2018年公投所產生的亂象,包括公投票過多張,以及公投審議的過程等內容,會在開議後開會討論。

至於公投是否要與大選分開,吳志揚則表示,他認為是要合併,只是如果離投票日太近才成立的案子,就不應該勉強併入一起投票,因為可能會產生宣傳不足等問題。

在親民黨立法院黨團方面,將提出4點公投法修正方向,包括成案門檻維持不變,連署門檻及通過門檻宜適度調整;公投結果行政院若不執行應總辭下台;主管機關應於公民投票案成立後4個月起至6個月內舉行公民投票,延長公投的宣傳期;以及評估公投案引進電子連署、電子投票、提前投票等政策規畫。(編輯:楊玫寧)108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