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矮化台灣 NCC主委拒絕出席

2019/2/23 19:13(2/23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3日電)電信界年度大事「世界行動通訊大會」25日將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NCC表示嚴正抗議主辦單位擅自更改台灣名稱,原要率隊前往的NCC主委詹婷怡決定不出席會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世界行動通訊大會(GSMA Mobile World Congress, MWC)主辦單位今年在報名系統擅自變更稱謂,由「Taiwan」改為「Taiwan, Province of China」,NCC第一時間立即與主辦單位交涉,表達不能接受與嚴正抗議。

NCC表示,MWC活動包括各國通訊傳播監理機關官員參加的部長級會議,以電信業者和設備製造商參與為主的大會和展覽,是全球行動通訊產業一年一度的重要盛事。以往會議官網報名系統中均以「Taiwan」呈現稱謂,往年也由NCC主委率領國內電信產業代表積極與會。

NCC官員表示,數度與MWC交涉,要求改回原來稱謂,不過對方以參考國際等理由,至今仍未改正。NCC認為,MWC是民間組織所舉辦的活動,不希望如此複雜化,而NCC主委詹婷怡也決定不出席今年活動,不過,5G時代來臨,NCC也不能缺席,將另派兩名人員代為出席。

NCC強調,近來國際間類似組織或商業活動擅自更改台灣稱謂一事,已引發許多與台灣理念相近國家、國會與人民紛紛提出抗議及譴責。

先前媒體報導,英國國會的台英國會小組主席伊凡斯(Nigel Evans)等44名英國國會議員即聯名發函,呼籲進行英語能力檢測的組織—「雅思考試中心(IELTS)」改正其線上報名系統網頁將台灣標示為(Taiwan, China)的不當作法,函中也說明,這個稱謂不僅不正確,也會造成誤導,因為台灣從來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NCC指出,英國外交部副部長費爾德(Mark Field)去年曾公開指出,英國政府向來以「台灣」稱呼台灣,「雅思考試中心的做法不符英國政府長期以來的政策」。NCC也籲請總部在英國倫敦的GSMA儘早更改對台灣的不當稱謂。(編輯:王永志)108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