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採購戰機 空軍:新式F-16V與F-35皆符需求

2019/3/8 19: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8日電)媒體報導,空軍天價購買武器、不符合新一代戰機需求,空軍司令部今天表示,新式F-16V及F-35型戰機均符合作戰需求,但需要針對軍購價格、國家財政、獲得時程等因素通盤考量。

中國時報今天報導「美吃台夠夠 逼我買天價武器還不許喊痛」。對此,空軍司令部晚間回應表示,面臨中共空軍戰力持續增強,中華民國空軍擔負空防任務的各型主力戰機均屆中壽期,已達亟需提升戰力的關鍵時刻。

空軍司令部表示,空軍自民國92年起,即配合整體國防戰略構想、因應當前敵情威脅及作戰需求,以及國際上武器獲得不易現況等因素,依軍售獲得作業程序,10餘年來逐年提出新式戰機軍購作業,卻一直未能獲得。

美國川普政府上任至今,先後通過台灣旅行法、國防授權法等友台法案,值此台美關係穩固之際,空軍經過多年努力爭取,向美方多次提出採購新式戰機需求,終於獲得初步進展,絕無綁大選等政治因素考量,以及決策過程短暫倉促等情況。

有關報導內容提及空軍天價購買武器、「F-16V並不符合空軍新一代戰機需求」等,空軍司令部也鄭重澄清表示,目前新式F-16V及F-35型戰機均符合空軍作戰需求,但需要針對軍購價格、獲得時程、後勤維保、國家整體財政等因素通盤考量,才能達成「形成即時戰力、最佳成本效益」的最終籌購目標。

空軍司令部表示,基於當前敵情威脅及國防安全需要,呼籲民眾共同支持國軍建軍,以堅實可恃的國防戰力,共同守護家園、維護自由民主。

國防部昨天召開記者會說明戰機採購規劃。空軍司令部計畫處長唐洪安少將表示,只要符合國軍的作戰需求,不管是F-15、F-18、F-16或F-35都是選項之一;對美國提出的採購需求中,並不會提到「我們要什麼機型」等細節,而是待美方回覆後再評估、議價。(編輯:蘇志宗)108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