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挑戰100公里超馬 臉友賭趙天麟會達陣

2019/3/9 17:09(3/9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9日電)立法委員趙天麟今天挑戰100公里的南橫超級馬拉松,下午過後先完成從海拔200公尺爬升到1800公尺的50公里挑戰。逾3千名臉書粉絲觀看直播,有9成賭趙天麟可以完成挑戰。

南橫(霧鹿峽谷)超級馬拉松路跑分為3級,其中,最困難的是百公里挑戰,從位於台東縱谷海拔200公尺的台東縣關山國小起跑,折返點是海拔1800公尺的南橫公路栗園段,約長50公里。

趙天麟去年報名挑戰,但只有跑到天龍飯店、約全程的1/4距離就提前放棄,今年再度報名挑戰,希望一雪前恥,今天清晨5時從關山國小出發。

原定上午9時抵達南橫天龍飯店,但趙天麟比預計的時間提早半小時抵達,讓等待的臉書小編嚇一跳。趙天麟表示,他今天的狀況相當好,天公作美,沒有出大太陽,且偶而飄雨降溫。

趙天麟在天龍飯店補給後立馬出發。隨行助理張以理說,過了天龍飯店才是真正進入挑戰,因為已經消耗大半體力,接著開始不斷的爬升,從海拔800公尺到1800公尺,且道路蜿蜒坡度大,「如果這關過了就沒問題」。

接近中午,趙天麟完成最艱困的路段抵達折返點,接著在下午2時許回到天龍飯店。加油團看到趙天麟身影逐漸靠近,指只能以「難以相信形容」,比預期的快了1小時。

幾乎快虛脫的趙天麟說,「短期內可能不會再報名百公里超跑,不過,他有信心完成這次超跑」,預計傍晚6時完成挑戰。

趙天麟臉書小編表示,透過網路直播超馬有3、4千人上網觀看,有9成粉絲認為趙天麟必能完成挑戰。(編輯:戴光育)108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