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補選公報印韓國瑜照 新北選委會:合法

2019/3/9 19:06(3/9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9日電)新北市立委補選選舉公報出爐,候選人鄭世維的政見欄印著新北市長侯友宜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照片,引起對手余天揶揄。新北市選委會今天表示,政見文字與圖片內容合法即可刊登。

三重立委補選進入最後一星期衝刺,綠營候選人余天重兵部署三重,今天還請出「大咖」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與醫師公會後援會掃街拜票,推薦相挺。藍營鄭世維則由前總統馬英九陪同在市場掃街。

剛出爐的選舉公報上,余天競選對手鄭世維的政見欄,刊登侯友宜、韓國瑜照片,除競選主軸標語以及9項政見,還寫「新北侯Sir真情推薦、高雄賣菜郎力挺三重賣菜郎」。

對此,余天今天受訪時表示,「這個我就搞不清楚,不曉得是侯友宜在選,還是韓國瑜在選。」他質疑,公報刊登的是否為正式的政見,鄭世維到底有沒有問過韓國瑜、侯友宜,肖像權的爭議必須探討。

鄭世維受訪時則表示,余天既然要選立法委員,就應該要熟悉法律,請余天好好研究選舉罷免法。他自己沒有消費黨內政治明星,直轄市長是屬於黨內公共財,他相信依相關規定刊登選舉公報,怎麼會過度消費韓國瑜,反而是大家展現團隊作戰。

鄭世維競選總部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在政見欄刊登侯友宜、韓國瑜的照片與推薦,是來自於鄭世維的創意發想,至於肖像照片是侯與韓,兩當事人所提供,類似的作法在去年的新北市議員選舉,第五選區(中和)候選人邱烽堯的公報政見就已刊登過。

新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晚間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選委會不會干涉候選人刊登的公報內容,只要不違反第55條,沒有煽惑他人犯內亂罪或外患罪、煽惑他人以暴動破壞社會秩序,或觸犯其他刑事法律規定之罪,都可以刊登。

至於可以刊登照片與文字的政見,黃堯章說,上屆總統與立委選舉過後修訂的選罷法,就同意可以在公報上的政見欄刊登照片。新北市選委會依照候選人提供的圖片電子檔,經過選委會監察小組討論、委員會審議通過後印刷。

黃堯章說,每一位候選人的政見內容版面一樣大,候選人蘇卿彥的政見雖然只有5項,但文字內容充滿版面,余天文字內容的7項政見,鄭世維的照片與文字政見內容沒有違法。(編輯:張銘坤)108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