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訪中前提九二共識 林姿妙:拚經濟兩岸和平

2019/4/12 13:58(4/12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縣12日電)宜蘭縣長林姿妙訪問中國大陸前提出「九二共識」,但遭質疑不懂九二共識及抱中國大陸大腿,對此,林姿妙今天說,她的目標就是希望能拚經濟,兩岸和平共處。

林姿妙上午前往壯圍鄉出席「北台首創行動乾燥消毒車服務到家」,面對媒體詢問提出九二共識遭外界質疑是抱中國大陸大腿,林姿妙說:「沒有啊,我們就是認為九二共識可以說是要拚經濟、交朋友,讓大家過著較好的生活,就是這樣子。」

記者接著追問,九二共識到底是什麼,她說:「我們的目標就是希望能拚經濟,純粹拚經濟顧生活,大家和平相處。」

此外,有媒體提問,訪問中國大陸前提出九二共識是否為了取得進入中國的門票,林姿妙回應:「不是這樣,大家和平共處,大家平安順利,有錢可以賺,有生意可做,這比較重要。」對於打算帶回多少訂單,林姿妙則說,越多越好,希望能創造很多商機。

宜蘭縣政府昨天上午在縣府大廳舉辦記者會,林姿妙將於16日至20日期間組團前往南京、常州、上海等城市,行銷宜蘭觀光與農漁業特產。

媒體會後曾詢問,這趟行程是否會拜會中國有關官方單位,預定相關產業訂單有多少,是否事前有向陸委會報備,林姿妙只低調表示,這些都還在計畫與洽談中,「該走的程序縣府都有做」。

昨天下午4時,林姿妙又透過發布更新的新聞稿補充表示,「九二共識」是目前比較能夠讓兩岸和平發展、對等交流的方向,讓宜蘭各界可以一起來做生意、拚經濟,這是好事,宜蘭就是要拚經濟,拚出宜蘭的好生活。

她說,兩岸同文同種,兩岸之間有共同的語言、共同的文化背景,相信只要在和平的概念下進行經濟、文化、藝術等各項交流,兩岸就一定能夠共創美好未來。(編輯:李錫璋)108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