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美對台軍售 以實際行動堅定支持台灣

2019/4/24 12:27(4/24 1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4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多次公開肯定台灣是民主的成功故事,上週川普政府也第3度宣布對台軍售,美國正以實際且實在的行動堅定支持台灣。

蔡總統上午接見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 RNC)共同主席希克斯(Tommy Hicks)一行,總統致詞表示,這個月是台灣關係法立法滿40週年,各位都是第一次到台灣,希望透過這次訪問能夠親身體驗台灣與美國恆久的夥伴關係與對民主價值的堅定承諾。

總統首先感謝共和黨對民主台灣的支持,她表示,尤其是在2016年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通過的黨綱中納入台灣關係法以及對台灣的六項保證,並且重申美國對台灣的強力支持。

總統表示,除了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多次公開肯定台灣是民主的成功故事,上週川普政府第3度宣布對台軍售,並且常態化對台灣軍售程序,美國正在以實際且實在的行動堅定支持台灣。

她進一步說,台美夥伴關係也在印太區域形成一股正面的力量,從今年初至今短短4個月期間台灣與美國已經協辦「印太地區宗教自由對話」,並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舉辦女力經濟賦權國際研習營,共同宣布成立印太民主治理諮商機制,一起努力讓印太區域變得更民主、更自由、更開放。

總統表示,相信各位近年來觀察到,反民主以及極端勢力在世界各國抬頭的趨勢,現在民主自由價值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而台灣就在對抗反民主勢力的前線。

「我要告訴各位,台灣人民不會放棄或妥協民主的生活方式,從威權時代走到民主化的進程,我們從沒有退縮,以後也不會」。蔡總統表示,台灣將持續扮演美國在區域安全可信賴的夥伴,共同促進區域的和平穩定發展。(編輯:楊玫寧)108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