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詹宏志批信口開河 綠委:招標疏漏應攤開檢視

2019/5/15 19: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陳俊華、溫貴香台北15日電)立委質疑中華郵政物流中心招租案,PChome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點名批評民進黨立委鄭寶清、林俊憲、葉宜津,「沒常識又信口開河」。林俊憲等人則回應,招標過程確實有疏漏,本來就應該攤開來檢視。

鄭寶清發表聲明指出,針對中華郵政物流中心招租爭議,完全尊重行政院與交通部的處理,一切都交由行政院與交通部去了解與判斷。

鄭寶清說,這個案子在招標過程中,他聽到多方的意見與聲音,已嚴重損及中華郵政形象,便提醒中華郵政務必要謹慎處理,務必要依法行政,僅此而已,絕對沒有介入審查,也絕無圖利任何特定廠商、更絕對沒有干涉中華郵政人事。

林俊憲晚間受訪表示,此案招標過程確實有疏漏。對於被質疑政治力介入,他說,詹宏志有點誤解,這件事情本來應該攤開來檢視、討論,連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都說這個招標有疏漏,為什麼連討論都不可以。

林俊憲說,國家重大建設為何不可以討論,開標後,才接獲檢舉,被同一家廠商標走,當時還不知道是PChome,檢舉函只有說國家重大建設被一家廠商獨佔,因此請政府查明。

葉宜津則表示,這案子都已經折損中華郵政一個總經理、一個董事長了,「怎麼可能沒有弊端」。

郵政物流中心預計2020年底完工,4萬5000坪倉儲分為15單元對外招租,3月評選時,有3家廠商取得資格,網路家庭公司(PChome)取得最優申請資格,但因將15個單元全租下,中華郵政遭檢舉未設定承租上限,有立委質疑中華郵政獨厚特定廠商,原總經理陳憲着、董事長魏健宏中箭落馬。

詹宏志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他知道官場的遊戲規則,這個規則是政治人物上下其手的空隙,他覺得不公平。把物流中心拆散經營,完全不符經濟原則,PChome沒有理由遷就這些奇怪的官場陋習。他並點名鄭寶清、林俊憲、葉宜津「沒常識又信口開河」,「欠我一個道歉」。(編輯:謝佳珍)108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郵政物流中心招租案 政院:讓PChome完成簽約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