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關切是否選總統 柯文哲:很不想選

2019/5/27 17:43(5/27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梁珮綺台北27日電)藍綠台北市議員今天質詢,話題都圍繞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參選2020總統大選,何時宣布以及接班人是誰;柯文哲坦言「很不想選」,也未有接班人名單。

柯文哲今天下午到台北市議會報告108年度台北市總預算第1次追加(減)預算案編製和備詢。

民進黨市議員洪健益、阮昭雄關心柯文哲是否參選2020總統,洪健益詢問,若確定當選總統會否立即請辭台北市長一職,柯文哲表示,「到了5月20日才要辭」,並強調自己都沒有計畫,「遇到再講,我現在都沒有決定」。

柯文哲至今尚未表態是否參選2020總統,先前多次說6月再問他,後來又延至8月,阮昭雄好奇,柯文哲到底會不會在8月宣布,柯文哲立刻表示「不會」,至於什麼時候,他表示,「我也不知道,你相不相信,我真的舉棋不定」。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柏毅也問,在場局處首長贊成柯文哲參選總統者請舉手,直問柯文哲到底有無想參選和做準備,以及有無想好市長接班的備胎人選。

由於現場局處首長無人舉手贊成柯文哲參選。對此,柯文哲答詢表示,自己有交代他們認真工作、不要管外界說法;並說自己現在就每天東學西學,但沒準備錢和組織。

談到是否8月宣布參選總統,柯文哲則說「不一定,不要理它不是很好嗎」,就每天做自己的事,還說2018台北市長選舉也沒什麼準備,直到最後15天才請假去選舉。

柯文哲認為,國家的力量在國民全體,台灣人對總統的想像是錯的,現在的問題不是換一個總統就可以解決的,需改變的是國家文化,若文官制度亂七八糟,誰當總統都不會好。

他坦言「很不想選」,做一半跑去選舉,這不是一個國家該有的正常現象,並說自己心中還沒有接班人名單。(編輯:李亨山)108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