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接見青年海外志工 期許成為台灣最佳代言人

2019/6/14 13:08(6/14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4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青年海外和平志工團表示,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這次有112個團隊前往11個新南向國家服務,相信一定可以順利完成任務,成為台灣最佳代言人。

蔡總統上午接見「108年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志工代表」表示,成立海外和平工作團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希望鼓勵年青朋友透過海外服務的經驗規劃未來職業生涯的發展,身為榮譽團長「就是我啦」,肯定各位夥伴願意接受這樣挑戰,也期許大家要發揮專長,為台灣做好最好的國民外交。

「青年朋友有意願也有能力,政府就要做大家的後盾」,總統表示,今年修正了計畫、提高了補助,給青年朋友更大的支持,這個暑假教育部補助了143個團隊,總共有1411位青年志工將要到亞洲、非洲、大洋洲與美洲等地區服務,除了團隊之外,有14位青年朋友將進行3個月以上海外長期志工服務。

總統表示,可以在世界25個國家看到台灣的年輕人根據不同的國家需求,貢獻自身的力量,分享台灣的經驗,像是協助當地推廣資訊教育、衛生教育或者幫助當地建造更多實驗農場,提高農產品的產量與品質,每一份的付出不只擴展人生的經驗,也增進台灣與各國之間的情誼。

蔡總統說,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這次有112個團隊前往11個新南向國家服務,相信有助於加深彼此間的夥伴關係,到了海外一定還有各種挑戰等著大家,但相信大家一定可以順利完成任務,成為台灣最佳代言人,發揮創意、創新為台灣、為世界帶來更多的改變與影響。

總統提醒大家,服務的時候也要注意健康與安全,遇到困難,要立刻尋求台灣駐外單位的協助,未來將經驗分享出去,號召更多人加入透過海外志工的行列,讓世界更多的人感受台灣海外志工的力量。

「剛才握手,你們看起來都蠻瘦弱,你們可能要讓自己強壯一點,才能撐起國家的責任」,總統說,不是要長胖一點,但要看起來要更強壯一點,引起現場一片笑聲。(編輯:林沂鋒)108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