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 香港民團憂中共用更多資源控制媒體

2019/6/19 21:50(10/22 1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9日電)反送中運動,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向香港市民道歉,但不撤逃犯條例、不下台;香港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今天表示,不知道中共是否會用更多資源控制媒體,這是未來要對抗的事。

在香港過去2週爆發反修訂逃犯條例風暴後,林鄭月娥18日召開記者會,公開向所有民眾道歉,但不會下台,並強調有信心可以繼續展開未來3年的工作。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今天晚上與3名香港民主派學生對談;出席活動的香港學生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說,香港民間團體有提出4個訴求,要求林鄭月娥在20日下午前回答,若沒有回覆,21日將升級抗爭活動。

陳家駒指出,這4個訴求分別為,完全撤回逃犯條例、撤銷所有與會者被控的罪名、收回612暴動定性以及徹查警察濫權,而這次來台灣,是希望能否依據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18條條文規定,尋求協助。

陳家駒也說,在香港有支持香港獨立的青年,被媒體抹黑,在香港媒體被滲透下,這次有很多人站出來反送中,真的很感動,而中共在民眾的壓力下,不知道會不會用更多的資源控制媒體,這是要想到、未來要去對抗的事情。

邱顯智則說,觀察反送中活動,有200萬人上街頭,但特定的紅色媒體還可以不用報導,這樣粉飾太平、顛倒是非的狀況非常嚴重,而台灣在23日就有一場反紅色媒體的遊行,對於這種違反新聞倫理、呼應中共統戰伎倆的媒體,希望大家參加,給他們知道,台灣人民不願接受這種媒體。

現場媒體問到,上街參與反送中活動的風險很大,為何學生願意走出來,主張香港獨立的學生組織「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說,這幾年很多紅色媒體播放中國節目,導致很多中學生不關心香港社會的發展,但這次有很多學生願意走出來,是因為大家知道,不走出來、不發聲,所有香港人都有可能會被送到中國,所有香港人都會有危險。(編輯:林興盟)108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