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登場 郭韓朱衝人氣續過招

2019/7/8 2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8日電)國民黨今天展開為期7天的總統初選民調,各陣營都推出教戰守則,呼籲粉絲在家守電話。把握最後一週衝刺,郭台銘和朱立倫明天都先在台北召開記者會談政見,之後分別走訪苗栗和彰化,努力爭取選民支持。

國民黨總統初選共有5人角逐,包括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

國民黨初選民調從今天開始至14日每天晚上6時30分至10時進行,採室內電話戶中抽樣,由5家民調公司各抽樣3000份有效樣本,並將在15日公布結果。

民調題型方面,包含黨內互比和他黨對比兩種,他黨對比的選項中,除了主要對手總統蔡英文外,也納入可能參選的台北市長柯文哲。

各陣營近日紛紛推出教戰守則,教支持者如何回答問題,韓國瑜昨天更親上立委許淑華的臉書直播,充當訪員直接模擬民調訪問藝人葉啟田;朱立倫今天也在臉書推出一隻短片,同樣自己擔任民調訪員,模擬民眾接到電話的真實狀況。

國民黨日前跟參選人陣營達成共識,民眾在回答問題時,一定要答出參選人的全名,若是只回答暱稱,像是韓總、郭董,訪員則會再重複問一次問題;若民眾回答「唯一支持某某某」,也算是有效的答案,在沒有該支持對象的題目,就被視為都不支持。

雖在初選民調期間,各陣營不得發送市話或手機等電話語音拜票訊息,但主要參選人仍把握最後一週時間催票。

朱立倫今天起一連三天舉辦「民進黨最怕朱立倫三好記者會」,今天以他是最禁得起檢驗的為主軸,明天將強打他是最年輕的參選人。

朱立倫明天也將到彰化,拜會彰化縣議會議長和縣議員以及地方人士,盼爭取意見領袖的支持,為選情加持。

郭台銘同樣也將先在台北召開記者會.談他提出的身障保險社會福利政策,之後將前往苗栗、新竹,主要以參拜廟宇為主,盼能加強與選民的互動;韓國瑜則照常市政行程。(編輯:楊凱翔)108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