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定宇:軍購F-16V單價1.2億美元 低於市場價

2019/8/21 21: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1日電)空軍購買66架F-16V戰機,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今天表示,台灣取得的平均價格每架為1.217億美元,而其他使用國均價為1.49億美元,明顯低於市場價格,且台灣投資F-16V研發,未來各國所有軍售、軍改案,台灣都可以分配獲利。

美國國務院今天批准軍售台灣66架F-16V戰機,國防部表示,可望一個月後正式生效。軍方人士受訪表示,將編列新台幣2500億元特別預算,並在首年(民國109年)編列50億元,向美方爭取提前1年,於115年全數交機。

王定宇在臉書上表示,這款新款的F-16V戰機是整個印太地區最強、最先進的「中輕型戰機」,許多系統、塗料都與F-22、F-35相同,考慮取得時程及成本、維護成本、訓練銜接成本後,確實是台灣最佳的選項,也是台美27年來唯一新機軍售案,「看到中共的氣急敗壞,就知道這件事做對了!」

王定宇也針對目前F-16V使用國進行價格比較。王定宇說,同樣是採取裸機計算,其他國家都是美國的正式邦交國,平均每架價格為1.49億美元,而台灣取得的價格為1.217億美元,明顯低於市場價格。

王定宇也提到,台灣有投資F-16V的研發,未來各國所有的軍售案或構改案,台灣都可以分配獲利。

王定宇表示,有人會說,「買比較多會比較便宜啊」,但軍售不是菜市場買賣,多量不代表成本降低,反而未來作業維持的成本、訓練成本比較有影響;有人會說,美國是為了自身利益才比較便宜,或許有道理,但大家都知道,巴林對美國在中東、反恐的重要性,單價也是1.49億美元。

王定宇最後表示,此次台灣的軍售案,確實談出一個合理的價格,也讓台美關係再一次突破。

民進黨籍立委蔡適應也在臉書上表示,此次軍購,估計是美國自西元2009年以來對外軍售F-16中,單價最低的一筆,價格非常實惠。

蔡適應也說,軍售定案後,期盼國防部針對飛官招募培訓、後勤體系負擔性、裝備零附件購置及保修預算額等項目對外說明,以確保外界不會誤解軍售。(編輯:林興盟)108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