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客家台專訪 達賴喇嘛:台灣民主終能勝極權

2019/9/6 17:45(9/6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6日電)達賴喇嘛離開西藏到印度達蘭薩拉建立流亡政府已60年,客家電視團隊今年8月特別到印度採訪達賴喇嘛。專訪中達賴喇嘛勉勵台灣,透過民主自由,終能戰勝極權主義。

達賴喇嘛30年前獲得諾貝爾和平獎,表揚他以非暴力手段對抗中國,時光飛逝,今年距離他離開西藏至印度建立流亡政府,已經60年。

達賴在專訪中對於香港反送中示威表示憂心,強調和平最為重要,所有的問題都該透過對話解決,他能做的就是為香港祈福。

達賴說:「當鄧小平創造了『一國兩制』時是很務實、很好的,但是最近這幾個星期發生了許多的紛擾,我覺得有一些擔心。我想每個地方,能保持和平是最好的,和平是很重要的。任何的問題我們都可以經由對話來解決,不是被憤怒所影響而有負面的行動,這是沒有用的,這些紛擾騷動太嚴重了,我能做的有限,只能為他們祈福。」

達賴也主動談及台灣,他表示台灣保有民主自由以及佛教相關知識,這點非常重要。同時,還不忘勉勵台灣,透過民主自由,終能戰勝極權主義。

達賴認為:「台灣人不能灰心喪志,要保持熱情,嚴守非暴力的和平方式,讓中國大陸的旅客繼續來台灣,是很重要的。如果是他們那邊禁止,我們無法控制。」

達賴在專訪中也表示樂意再訪台灣,他說,「我從未忘記三次非常快樂的台灣之旅」,因此希望能有機會,再度訪問台灣。

「客家電視專訪達賴喇嘛」完整內容將在9月8日晚上10時在客家電視頻道播出。(編輯:吳協昌)108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