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若郭台銘參選 柯文哲:掛榮譽總幹事出出主意可行

2019/9/12 17:41(9/12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劉建邦台北12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參選,他不會擔任競選總幹事,但掛榮譽總幹事、出出主意可行;而台灣民眾黨成立後,他仍會有8成以上時間用於市政。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並接受市議員質詢。

郭台銘宣布退黨,外界視為參選2020總統前奏。國民黨市議員李明賢詢問柯文哲,是否擔任郭台銘的競選總幹事,柯文哲說,「出出主意可以,實際操盤哪有可能」。

至於會否擔任任何競選時的相關職務,柯文哲說,「不太容易,掛榮譽總幹事可以,叫我坐在那裡指揮、接電話,怎麼可能?」但強調會幫忙。

他也表示,若郭台銘的競選看板將是2人合體,「現階段不會說no」。

而國民黨市議員戴錫欽質詢時指出,柯文哲已展開輔選模式,種種行為都是「拉郭打韓」,而柯文哲說每人一天只有24小時,全心全意用於市政,以及分心在黨務和輔選郭台銘,「對市民有沒有不一樣?」

柯文哲答詢時表示,這是比例原則,要看用了多少時間,「8成以上還是用於市政」,當戴錫欽追問另外2成用於台北市政,台北市民是否會更感謝時,柯文哲則反問「韓國瑜花多少時間?」不願正面回答。

戴錫欽也要求市府顧問蔡壁如站上答詢台,詢問是否會到郭陣營幫忙,蔡壁如說,若郭台銘登記參選且有需要,就會辭職過去。

不過,柯文哲坦言蔡壁如對他在推動台北市政上,扮演重要角色;對於戴錫欽追問重要左右手為輔選而辭職對市政是否有負面影響,柯文哲說,「這一題我有答案,所以要思考台灣全體利益、人民最大福祉」。

國民黨市議員李柏毅則出考題給柯文哲,要柯文哲在自己、郭台銘、總統蔡英文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當中作答,題目是「誰適合當總統」、「人才三大條件:行為正直、全心全力、遠見」。

柯文哲說,現階段是郭台銘最適合當總統,其次是他,但「實在太累,我也會扛得很累」,第三名為蔡總統、第四名是韓國瑜。

人才三大條件中,柯文哲認為,最正直的是自己,其他人難以評分;全心全力部分,他與郭台銘處於伯仲之間,若非得要選一個,願意投郭台銘一票,第三名是蔡總統、第四名是韓國瑜。

遠見部分,柯文哲認為郭台銘第一名,第二名是蔡總統,第三名是自己,第四名是韓國瑜。(編輯:張銘坤)108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