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新興訪歐 見證僑界成立4處急難救助協會

2019/9/15 16: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5日電)僑務委員會表示,委員長吳新興日前出訪歐洲,見證愛爾蘭、匈牙利與義大利等歐洲國家僑界,成立4處急難救助協會,盼建構更完善的全球旅外民眾急難救助網絡。

僑委會表示,歐洲4處急難救助協會,日前在吳新興見證下正式成立,包括旅居愛爾蘭的僑胞鄭惠文發起成立「愛爾蘭台僑(愛台)急難救助協會」,9日舉辦成立大會;匈牙利僑胞劉倖佑發起「匈牙利台灣急難救助協會」,於10日成立;義大利的「義大利威內托僑界急難救助協會」與「義大利米蘭僑界急難救助協會」也分別在12日、13日相繼成立。現在全球共有82個僑界急難救助協會。

吳新興指出,僑胞是台灣海外國家力量的延伸,感謝僑胞人在海外,仍努力為台灣盡一份心力。期許協會將既有的互助網絡常態化、永久化,讓旅外民眾更感安心。

吳新興說,僑胞一直非常熱心協助駐外館處處理旅外民眾的急難救助工作,近年來僑委會號召成立急難救助協會,是希望將各地僑界行之有年的急難救助工作制度化,並且布建一個支援駐外館處的支援網絡。

他說,未來樂見各急難救助協會成立後,可以辦理各項救助志工培訓活動,遇有相關事件時,支援駐外單位,對在當地有急難救助需求的台灣人,就近提供即時服務,同時也讓有旅外民眾感受到各地僑胞的溫情。(編輯:蘇志宗)108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