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文化上常講Chinese 政治常用Taiwanese

2019/9/16 12:45(9/16 12: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6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回應「出國會說自己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時說,「講到文化時,常講Chinese,可是如果偏到政治層面,常常用Taiwanese」。

柯文哲日前在接受鳳凰衛視專訪時,指總統蔡英文在兩岸關係處理上太僵,並提到「華人,我們都說Chinese、中國人,是個很愛面子的國家」。

昨天柯文哲赴外縣市參訪時被問到,「若出國,會說是Taiwanese還是Chinese」,他僅說這是一個好問題,未正面回應。

柯文哲上午出席108年度失智症照護整合網路推廣行銷記者會暨影片發布會,會後再被問到相同問題時表示,所謂的「一個中國」要分層面,文化上可以是一個中國,「因為我們常常在講華人文化圈,常常講Chinese culture circle,如華人世界、儒家文化圈及中華文化圈。」

他重申,「文化上的中國大家可以接受,經濟上的中國可以談,至於政治上的中國,現階段就是不可能」。(編輯:王思捷/李亨山)108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