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獲選總統科學獎 魏福全:代表團隊得獎

2019/9/18 2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8日電)總統科學獎得主魏福全師承已故台灣整形外科之父羅慧夫,致力顯微重建及異體複合組織移植,嘉惠患者無數,桃李滿天下。他表示,得獎是對團隊的肯定,自己只是代表團隊得獎。

魏福全是高雄醫學院醫學系學士,先後在高醫、馬偕醫院及林口長庚醫院執業,現任長庚大學醫學院特聘講座教授。

魏福全師承已故台灣整形外科之父羅慧夫,專長顯微重建及異體複合組織移植,40年來致力自體及異體組織移植的相關基礎與臨床研究,在國際外科界受到高度推崇,他與其團隊發展的重建手術挽救3萬多名病患,恢復患者器官或肢體的功能及外觀。

魏福全表示,顯微重建手術1970年末期在世界才剛起步,當時台灣即與世界同步發展,迄今一路領先國際,他在長庚大學醫學院這個領域授課迄今,不僅在國內桃李眾多,並已教過來自全球80多國的2400多名學生,另有不少外國醫師前來取經。

魏福全說,很高興能得這個獎,得獎是代表對團隊的肯定,自己只是代表團隊領獎而已。

73歲的魏福全不僅持續在醫院看診,並可進開刀房連續手術10多小時,同時也在長庚大學授課。他說,沒有特別養生祕訣,平時盡量保持作息正常,除了散步以外也沒有特別做其他運動。

魏福全也不忘回饋母校,除擔任高醫大董事2、3年貢獻專業,並不時應邀回母校演講傳授醫術。

魏福全表示,與另一名總統科學獎得主陳垣崇都是中研院院士,也都是高醫大董事,很高興這次能一起獲獎。(編輯:黃世雅)108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