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2020選舉是台灣人集體意志重要考驗

2019/10/22 19:53(10/22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中區扶輪社領導幹部菁英會時指出,因為有兩岸關係的挑戰,台灣處境確實艱難,但是國家基本立場要守住,明年選舉就是對台灣人集體意志最重要的考驗。

蔡總統下午出席中區扶輪社領導幹部菁英會,包括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黃國書、民進黨與台灣基進黨共同推薦的立委參選人陳柏惟都到場致意,現場有小朋友贈送蔡總統「小英Q版造型氣球」,還有前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的百歲人瑞母親也出場獻花祝總統「凍蒜」。

蔡總統表示,扶輪社是台灣中堅力量,最有行動力及組織力的社團,也爭取到2021年國際扶輪社世界年會在台北舉辦,這也在測試台灣有沒有能力舉辦大型國際盛事,是一個很大的挑戰跟榮幸,她已經交代相關部會傾力協助,讓2021年會盛大又成功。

她進一步指出,台灣經濟在國際起伏、中美貿易戰等因素影響下仍穩定成長,今年上半年經濟成長率是亞洲四小龍第一名,預估全年也會是第一。不論是外商、台商、在地廠商或是國家帶動的投資,這些動能都會持續存在,台灣經濟也會隨之穩定往上、向前走,這就是蔡英文政府執政最重要的方向。

蔡總統也提到,因為有兩岸關係挑戰,台灣處境確實艱難,但政府態度很清楚,不挑釁,但要守住國家基本立場,守住台灣最重要的民主和自由。台灣民主跟自由造成台灣人集體意志,才是保護這個國家最重要的一件事。

蔡總統強調,明年選舉就是對台灣人集體意志最重要的考驗,也因為民主國家有選舉,讓人民有機會以集體意志來表達意願,大家要用選舉投票表達出台灣人的選擇和價值。

蔡總統下午還陪同陳柏惟前往龍井區永順宮參拜,總統並致贈簽名球棒給陳柏惟,象徵台灣民主來到九局下半關鍵,最強第四棒打者將要強棒出擊。(編輯:洪學廣/卞金峰)108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