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團列清單批政策買票 政院反諷有點烏龍

2019/11/5 14:28(11/5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顧荃台北5日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列舉蔡政府「政策買票」清單,要求廢止。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國民黨團的「清單」列的勉強、打的為難,而且有點烏龍。

國民黨團4日曾召開記者會,質疑蔡政府選前開出高達新台幣2700億元選舉支票。但行政院發言人Kolas反駁說,這是3年多來的政績,她並反問國民黨團,哪一項政策對人民有害、應該刪掉,請勇敢列一份廢止清單,接受人民的檢驗。

國民黨團今天召開「政策買票還敢大聲.廢止清單列給你看」記者會,黨團總召曾銘宗、首席副書記長陳宜民及副書記長許毓仁、童惠珍等人與會,列舉蔡政府21項買票政策裡的3項清單,要求立即廢止,並反嗆要求行政院好好回應。

曾銘宗指出,5月21日行政院突然宣布廢止印花稅,難道行政院長蘇貞昌不知道,這是經過2次賦稅改革,數十位財經專家多次討論後,都不敢貿然廢止,重點在於找不到替代財源。屬於地方的財源,結果行政院未經徵詢說廢就廢,包括國民黨執政15縣市長及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極力反對,但行政院仍一意孤行。

他說,蔡政府擬定「投資台灣3大方案」,第一階段200億元,補貼1.5%手續費,然而回台投資的大企業幾乎都是上市上櫃公司,借款利息平均為1.48%至1.49%,等於是借款不用利息,而且借款無上限,黨團堅決要求廢除圖利大財團的政策。

曾銘宗還批評,總統蔡英文前幾日出席「大型農機應用發表會」時宣布,將再投入8億元補助農民購置大型農機,但這8億元只有補助少數人,每人得到補助近100萬元;今年2月宣布補助小型農機也是8億元,約有6萬4000名農民獲得補助,小農真正需要的每人補助才1萬2000元。國民黨團質疑,拿人民血汗錢給大型農民當伴手禮,慷人民之慨,難道不需要檢討。

曾銘宗表示,以上列舉3項是國民黨團認為最誇張、最該先廢止的清單。另外,像是高鐵北延到宜蘭總經費955億元,國民黨不反對蓋,但沒做可行性評估分析也沒環評,就逕行宣布興建,這不是政策買票,什麼才是政策買票。

國民黨團今天在記者會上,也繼續指責民進黨政府在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今年10月1日發生坍塌至今,斷橋原因仍不清不楚,沒有人負起政治責任。

對於國民黨團再次叫陣,Kolas表示,非常意外,國民黨團選前砲聲隆隆列出「清單」痛罵政府「政策買票」,但最後只列出清單中的3項認為應該廢止,顯見此「清單」列的勉強、打的為難,而且有點烏龍。

她說,例如印花稅根本還沒廢,要等立法院廢止「印花稅法」才能廢,所以到現在各縣市政府還繼續收印花稅,根本尚未產生稅損,但在「清單」中卻被說成虧損120億元稅收,顯與事實不符。

Kolas說,呼籲朝野不分藍綠,停止選前非理性的謾罵,讓選舉歸選舉、政策歸政策,不要混淆,一起聯手為人民做事才好。(編輯:林興盟)108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