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不分區提名遭質疑 黃國昌:黨主席請我徵詢

2019/11/9 17: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郭建伸台北9日電)時代力量前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8日宣布退黨,外傳是因不滿不分區提名作業。立委黃國昌表示,黨主席徐永明和前主席邱顯智有請他去徵詢特定人選的意願,他尊重黨部對於不分區名單提名的整體考量。

知情人士表示,黃國昌擬列為第4名排在安全名單尾巴,盼能積極催票,但最後仍待決策委員會討論通過。

時代力量前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8日晚上在臉書發文,表示將退出時代力量。

黃國昌今天出席居住正義改革聯盟東區集結活動,媒體詢問,吳崢、林亮君宣布退黨,外界質疑可能與不分區名單提名不夠透明等因素有關。

黃國昌表示,吳崢、林亮君是很優秀的新生代政治人物,尊重他們的政治生涯選擇,也祝福他們有好的發展。

他接著說,時代力量不分區名單主要由黨部進行,為了擴大社會參與,前主席邱顯智、主席徐永明都有請他去徵詢特定人選的意願,他也尊重黨部對於不分區名單提名的整體考量。

黃國昌強調,2020大選政黨競爭非常激烈,時代力量更有必要提出好的人選、好的政策,以解決人民的問題;時代力量的初衷是把台灣打造成讓年輕人能看到未來的國家,並實踐公平正義;而在捍衛國家主權、守護台灣民主上,時代力量不僅沒有半吋退讓,還持續提出相關法案。

媒體詢問,時代力量退黨頻傳,會不會導致政黨發揮空間受限,甚至有「泡沫化」的情況;黃國昌回應,時代力量還有非常多認真的黨員兢兢業業努力,儘管以目前選舉結構,新的政治力量要走出自己的道路,會比較辛苦,但更重要的是,時代力量是不是堅持自己的信念,真正在推動對國家改革、進步重要的法案。

居住正義改革聯盟展開夜宿東區5天活動,黃國昌擔任聯盟共同發起人。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昨晚也現身會場,但未和黃國昌碰面;她日前在媒體透露想邀黃國昌當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但黃國昌隨即表示婉拒。

黃國昌今天被問及此事表示,昨晚比較忙,演講一結束,就回到帳篷回一些電話,晚上又開直播,因此沒有跟蔡壁如有直接接觸。

黃國昌也說,政黨彼此都處於競爭狀態,但要讓台灣民主更深化,應該積極看待政黨間的良性競爭,至於其他揣測、政治上過度推論或操作,大可不必。(編輯:黃國倫)108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