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制青少年吸毒 陳其邁指示加強網路宣傳

2019/11/11 20: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1日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主持毒品防制會報時表示,防制毒品以兒少、青少年或青年為宣導重點,這些族群接觸最多的是網路,因此相關宣傳策略、預算及資源投入應往此方向調整。

行政院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毒品不僅危害國人健康,也是國安問題,總統蔡英文指示,毒品問題是政府施政最重要的項目。行政院長蘇貞昌3月召開的反毒專案會議中也提到,政府對於毒品的立場就是「痛打」二字。

陳其邁今天在會中指出,目前的反毒宣傳多為與地方政府合作,包括學校及社區活動。但是毒品吸食人口以兒少、青少年或青年為防制重點,這些族群接觸最多的還是網路,因此相關宣傳策略、預算及資源投入應往此方向調整,以更多元方式,透過網路或其他宣傳管道,接觸到更多年輕人。

勞動部在會中報告「積極加強施用毒品者就業服務措施」,針對施用毒品者,各地就業中心已設置就業服務陪伴員60名,提供客製化就業服務,包括職業訓練、就業諮詢等。

陳其邁表示,對於施用毒品者,除了依法施予制裁,政府有責任協助他們脫離毒品危害,只要工作穩定,再輔以家庭、社會等其他周邊的支持力量,救一個毒犯,就是救一個家庭,請勞動部結合衛福部、法務部增加職訓種類,提供更多就業服務與追蹤輔導措施,減少再犯。

陳其邁也在聽取法務部「當前毒品情勢分析與緝毒策略」後表示,有關安非他命衍生的重大危害,台高檢已多次提出,應正視及儘速專案因應,並進行跨部會整合。

會議中並表揚今年第4波安居緝毒專案有功人士及團體,此波專案破獲毒品重量超過2571公斤,檢察官聲請羈押超過606人,法院准押444人,平均准押率超過70%。政府兩年4波的安居緝毒專案,共聲請羈押超過2328人,法院准押1718人。

即將榮退的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王添盛也在本次會議中獲頒特別貢獻獎,以表彰其對毒品戒治與防制的重大貢獻。(編輯:林孟汝)108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