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國昌穿梭聯繫 小燈泡媽最後點頭列不分區

2019/11/12 22:20(11/12 23: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2日電)時代力量今天公布12席不分區名單,知情人士透露,原本提名小組通過的僅有10人,但立委黃國昌穿梭聯繫,盼繼續爭取小燈泡媽媽王婉諭,最後終於在名單公布前點頭。

為了公布不分區名單,時力上午先召開提名小組會議,不過,據了解,送交給決策委員會的名單僅有10人,並沒有王婉諭及會計師王幗英。

時力人士表示,時代力量為了爭取王婉諭列入不分區,先前有請前黨主席邱顯智徵詢,不過昨天王婉諭仍因心理壓力因素婉拒;名單送交提名小組之前,黃國昌有致電給黨主席徐永明,盼能再爭取兩位女性加入不分區,於是透過決策委員曾威凱及前秘書長陳孟秀居中穿梭。

徐永明受訪時證實這項消息,表示就在決策委員會開會期間,時力仍不斷徵詢說服這兩人,「幾乎是同步進行,最後兩人終於點頭。」

由於黃國昌曾表示不列不分區,但最後仍列第4名,引發外界質疑。徐永明替黃國昌緩頰,表示黃國昌這一、兩天生病進出醫院,甚至名單出來前還打電話給他,希望能再努力看看,「這位拚命三郎,為了這個黨,最後還搞到掛病號,真的很令人感動。」

排名第7的王幗英是永豐金前副總經理,也是永豐金弊案的吹哨者,時力雖然起初有意將她列為不分區,但她一度婉拒時力邀約。

徐永明受訪也補充,王幗英雖然表示支持時力,但因為她是天主教徒,起初對同性婚姻議題有疑慮,後來時力再度徵詢,王幗英說要先尋求神父意見,最後終於在下午答應,遂列入時力不分區名單。(編輯:謝佳珍)108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