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金平盼藍獲18席不分區 尊重吳敦義名次下調

2019/11/14 16: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4日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外界熱議,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說,如果能夠調整好,更符合人民期待,相信國民黨會獲得更多支持;他期待國民黨能夠得到16到18的不分區席次,主席吳敦義名次是否下調,尊重他的決定。

國民黨昨天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黨內青壯派反彈,國民黨今天通知,15日下午將召開臨時中常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下午出席第15屆IIP國際傑出發明家獎頒獎典禮後受訪表示,不分區名單是中常會通過的,要改變一定也要經過中常會通過才可以,所以會再召開中常會,將所有狀況,更有系統性的做一個決定。

王金平下午同樣出席這場頒獎典禮,他受訪時表示,吳敦義願意到立法院,這當然是好事,現在爭議的真正的問題還是在於提名人選及排序,如果能夠調整好,更符合人民的期待,相信國民黨會獲得更大的支持。

由於吳敦義上午曾說,過去王金平都排不分區立委第一。對此,王金平表示,時空背景不一樣,他當時是立法院長也是連任,大家都沒有任何的意見;但這次,因為國民黨面臨的情勢不太一樣,所以本來吳敦義排第一、第10都無所謂,在安全名單裡面就好。

針對吳敦義可能將自己的不分區名次往下調整,王金平表示,尊重吳敦義的決定,他是黨的最高領導,有權做出新的決定;既然黨團裡需要有一位真正能夠坐鎮的,領導國家發展方向的一位人士,還是要在安全名單。

王金平說,但第幾名才算安全,誰也不曉得,要投票完才知道,萬一安全邊緣變成是邊緣外,這就不太妙了,如果帶領黨團的人跟大家的期待不一樣,就不是好事了。而他也期待國民黨能夠得到16席到18席的不分區席次。

面對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中出現退將吳斯懷、前立委邱毅,王金平則說,每個人看法不一,「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反正整個名單來看,社會上看這名單也是有點「奇奇怪怪」,否則大家聲音怎麼會這麼大,但他不宜對個人評論。(編輯:林孟汝)108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