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布拉格市案卡關 苗博雅:柯文哲上緊螺絲再嘴砲

2019/11/22 13:25(11/22 16: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2日電)台北市與捷克布拉格市締結姊妹市協議仍卡關,社會民主黨籍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今天表示,這是台北市政府疏失,近期選舉行程多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應上緊螺絲,卻還嘴砲其他政黨。

台北市將與捷克布拉格市締結姊妹市,因協議名稱使用「台灣」遭中國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2度暫擱。

苗博雅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議會20日審議時,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認為負責本案的北市府發言人周台竹未列席,直接要求再暫擱,但北市府卻未立即派員說明。這是很重要的議案,北市府螺絲根本鬆了。

苗博雅說,派員說明這麼簡單的事,柯文哲應提前準備,不知周台竹是否另有行程;如果有,議案再度被暫擱時,北市府也應立即派其他代表向議員說明立場,顯然北市府團隊運作有問題。

苗博雅表示,這件事北市府有疏失,且柯文哲近期很多外務,如果柯文哲市政處理得不錯,不會有人對柯文哲外務有意見,但外界感受到柯文哲近期很認真拚選舉;柯文哲近期選舉行程多,感覺整個市政團隊都快變成拚選舉團隊。

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表示,周台竹代表北市府到國外領獎,未列席20日議會會議,當天由國際事務委員會執行長楊慶輝在幕僚席列席,但議員很快提及負責官員沒列席,議案暫擱,官員來不及上台與議員溝通。

至於與布拉格市締結姊妹市議約名稱,他說,議約內容是布拉格市同意,北市府欣然接受,會持續朝向以「台灣」名稱努力。如果要更改名稱,後續流程曠日廢時,會努力與議會協調,布拉格市也未限定遞交協議日期。(編輯:李明宗)108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