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花蓮非花蓮國 不該被政黨或家族壟斷

2019/11/23 15:11(11/23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23日電)民進黨總統、立委花蓮聯合競選總部今天成立,蔡英文總統指出,未來幼托和長照政策將會「1個加倍、5個增加」;也挺蕭美琴,強調花蓮不是花蓮國,不是任一政黨、家族可以壟斷。

花蓮上午豔陽高照,成立大會現場湧入數千人,包括蔡英文總統、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交通部長林佳龍、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平地原住民提名參選人陳瑩、山地原住民立委提名參選人伍麗華出席造勢。

蔡總統致詞指出,下一個4年,台灣的幼托和長照政策將會是「1個加倍、5個增加」,包括預算規模總經費、照顧家庭、服務項目、日照中心及區域的平價住宿服務都會增加,育兒津貼加倍,長輩、小孩國家一起來照顧,讓年輕人打拚沒負擔。

蔡總統也為花蓮立委選情發聲,她說,蕭美琴這一仗不好打,呼籲鄉親用選票證明花蓮不是花蓮國,更不該被任一政黨、家族壟斷,強調自由要贏過威權,民主要贏過民粹,票投給為花蓮付出的蕭美琴。

林佳龍致詞表示,蘇花改、蘇花安、花東景觀安全大道等公路,還有環島鐵路網、電氣化、雙軌化等,很多都是蕭美琴推動的,未來4年連任後將一一串聯。

蕭美琴細數過去3年推動政績,她說,爭取的新台幣140億的花東台9線全線拓寬經費,工程正逐步進行中,台鐵新採購600輛新車,未來2年將陸續到位,下一步能走那哪,就看鄉親的選擇,自己參選不是為了下架誰或哪個政黨,而是要做事跟解決問題的。

蔡總統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臉書貼文指台灣缺的不只是7000億,更需要投資環境機會。蔡總統回應,韓市長個人過得好不好,她不清楚,但喊口號不是我們的做事方法,今天能有7000億投資,明天就可能有更多,總是要一步一步走,讓投資的果實由社會共享。

對育兒津貼補助延伸到6歲,外界質疑和韓陣營「0到6歲國家養」較勁,蔡總統表示,過去幾年執政,對0到6歲幼兒照顧,從200億提升到600億,預算、服務及補助規模依現有基礎擴大,並無較勁。

被問到國道6號延伸可能性,蔡總統說,國道6號東延現階段的技術困難,國民黨智庫也同樣認同,會持續關心這議題,未來東部將有快速鐵路,改善東部出入方便性。(編輯:黃世雅)108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