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贈匾北台中城隍廟 呼籲年輕人出來投票

2019/12/8 19:52(12/8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8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陪同台中市第5選區立委參選人莊競程前往北台中城隍廟參拜,並贈匾「澤布民安」給廟方,總統還要年輕人一定要出來投票,呼籲父母也要鼓勵子女去投票。

蔡總統下午到北區北台中城隍廟參拜,並為第5選區(北北屯區)立委參選人莊競程站台造勢,現場民眾熱情夾道歡迎,總統也要大家天冷要穿暖和,顧好身體,明年1月11日健康的去投票。

蔡總統表示,莊競程今年才剛結婚,她還幫忙在他們的結婚證書簽名見證,因為莊競程投入選舉沒辦法去度蜜月,而恭喜他們的最好方法,就是投票給他們,國會就是需要這種年輕人出來為國家服務。

總統也向在場民眾細數執政3年多來的政績,包括年金改革、經濟發展、能源轉型、長照2.0、幼兒準公共化照顧、國機及國艦國造等,這些都是需要國會過半才好做事,過去政府不敢做的,現在都做了,所以未來還是要繼續讓國會過半,讓民進黨台中市所有立委參選人都高票當選。

蔡總統最後呼籲,明年1月11日一定要去投票,尤其是年輕人,爸媽也要鼓勵自己的子女去投票,「一定要去投票,好不好」,台下民眾高呼「一定會」,總統笑著說,「有百年城隍廟做見證喔!」

莊競程表示,面對超高齡化社會,他要爭取設置老人運動活動中心、爭取55歲以上民眾免費老人失智篩檢,同時爭取引進生醫產業結合台中精密機械園區與運動產業,打造台中成為生醫科技發展重鎮,提供年輕人更多優質就業機會。(編輯:陳俊碩)108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