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境外勢力干擾選舉必痛加打擊

2019/12/12 14: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2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對犯罪行為、境外勢力、境外資金對選舉的干擾,行政院的立場就是痛加打擊,不能讓買票、作票或騙票的人得逞,行政團隊要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

2020大選倒數30天,中選會、法務部和內政部上午在行政院會分別針對2020大選,報告選務工作籌辦情形、查賄及防制暴力,以及選舉治安維護等工作狀況;蘇貞昌聽取報告後做上述表示。

蘇貞昌表示,目前檢警調廉等機關全力投入在查察賄選及防制暴力工作上,特別是在阻絕境外資金方面,掃蕩地下通匯專案查緝匯兌總額已超過新台幣1000億元,另查獲地下賭盤1700多件,賭資近5000萬元;但在查察賄選部分,查獲件數遠比蒐報到的情資數低許多。

蘇貞昌說,賄選、地下賭盤與境外資金,都是嚴重影響選舉公平性的重要因素,請各查察機關持續無時限、無上限及無底限,偵辦到底,展現政府維護選舉公正、公平的決心。

法務部報告指出,這次選舉有5大查察重點,包括嚴查賄選、防制暴力、阻絕境外資金、防制選舉賭盤和嚴防假訊息妨害選舉。

法務部說,在阻絕境外資金方面,分別在7月至9月、11月至12月,執行兩波查緝地下通匯專案,共查緝66案、涉案279人、羈押6人,匯兌總額1012億3746萬元;查扣凍結犯罪所得6億1844萬元,以及港幣、美元、緬甸幣、新加坡幣和6筆不動產,匯兌地點來自上海、東莞、珠海、香港、印尼、越南等地。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出席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地下匯兌金額是否流向賭盤或特定參選人,還要進一步分析比對,目前還在過濾中。

另外,法務部表示,在查賄績效方面,各檢察機關至12月9日共受理219件賄選案件、涉案人數395人;防制暴力方面,已實施3波全國同步掃黑專案,共計檢肅到案108個幫派組織、887名犯罪嫌疑人;查緝選舉賭盤方面,查獲移送12件、17人;防制假訊息部分,各警察機關受理、查處涉及選舉假訊息有78件,調查機關立案偵辦有74件,其中有5件涉及妨害選舉。

媒體詢問,網路上有人賭雞排預測選舉結果,是否涉及賄選或選舉賭盤。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回應,不鼓勵用對賭的方式預測選舉結果,但是否涉及賭博,要由司法機關認定;陳明堂說,雞排文是否涉及賄選、賭博、或意圖使人不當選,將視情況做個案認定。(編輯:謝佳珍)108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