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力挺吳斯懷 吳敦義:他沒有對不起國家

2019/12/29 12: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9日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吳斯懷並沒有對不起國家。他說,國民黨在政黨票抽到9號,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抽到2號,盼「新九二共識」能形成,讓國民黨重返執政。

吳敦義、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今天上午一同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出席「2020年總統、副總統暨立委選舉國際同濟會北市區後援會」成立大會。

吳敦義在會後受訪表示,國民黨在政黨票抽到9號,而韓國瑜則抽到2號,現在很多社團都像同濟會一樣動起來,他很希望「新九二共識」能夠形成,讓國民黨重返執政。

吳敦義指出,過去的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發展,若在明年1月11日投票日有新九二共識,國民黨就可以重返執政,到時候很多不公不義的政策、法律及預算就可以翻轉過來,所以要「下架空心菜,上架中華民國派」。

媒體詢問,外界認為韓國瑜選情回溫是因近期吳敦義跟吳斯懷較少公開露面有關。對此,吳敦義未多作回應,僅表示「斯懷先生,他並沒有什麼對不起國家。」隨後便在隨扈及幕僚的簇擁下離開。

對於韓國瑜選情是否回溫,張善政稍早在會前受訪時表示,有越來越熱,他樂觀面對。他覺得大家慢慢看到韓國瑜其實不是草包,而是有內容的。韓國瑜在電視政見發表會、造勢等場合的發言都比總統蔡英文好很多,讓大家看到蔡總統也不過如此。

媒體詢問,昨天批評蔡總統「一腦袋漿糊」。張善政指出,他是針對蔡總統在政見發表會中的能源政策邏輯徹底錯誤。蔡總統說綠能只會越來越便宜,但卻趁現在價格最高的時候簽20年的約,大家股票都是逢低買進,為何逢高買進,這是完全錯誤的邏輯。

媒體追問,蔡總統提到中華民國100多年以來,今年是時機最好的時候。張善政則表示,把中華民國做小,現在是最好的時候沒錯。張善政隨後上台致詞表示,蔡總統說現在是中華民國最好的時機,如同之前稱現在經濟是20年來最好的時候一樣,完全不知民間疾苦、不接地氣。他說,「要說自我感覺良好蔡英文是楷模,腦筋真的跟我們不一樣」。(編輯:紀淑芳)108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