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見兒子在電視上才放心 曹進平母親感謝神明保佑

2020/1/3 19:19(1/3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3日電)黑鷹事件中幸運生還的通次室中將曹進平,他的沉著冷靜是這次傷者獲救的關鍵。85歲的曹媽媽還原昨天得知事情經過,感謝神明、祖先對兒子的保佑,自己則是看到電視畫面才放心。

家住花蓮玉里鎮的曹媽媽林淑女今天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昨天在家中接獲親友告知才知道兒子出事,急忙先向祖先、神明祈求,也跪在家門前向上天禱告一定要將兒子平平安安的救起。

曹媽媽說,正準備起身到鎮裡寺廟拜拜時,接到親戚電話告知曹進平人沒事。只是沒有親眼看到仍不放心,打開電視在新聞中尋找兒子身影,直到看見兒子在電視上指揮畫面,心裡大石頭也才放下,趕緊再向神明、祖先們感謝。

曹媽媽說,等到兒子打來報平安,有問他傷勢如何,也叮嚀兒子要就醫檢查,看不到的內傷不能忽略。

55歲的曹進平是花蓮玉里鎮人,家中排行老么,有2個哥哥、4個姊姊。曹媽媽說,曹進平從小就很乖,喜歡跟哥哥去釣魚,因為家境不好,長大後也跟著大哥去從軍,上月30日才因晉升中將回家拜祖先。

曹媽媽說,現在孩子大了,自己花很多時間投入公益事務,兒子工作危險,希望透過自己多做善事、做公益,讓天上神明可以保佑兒子平安。

曹進平的呂姓國小同學說,對曹進平的印象就是非常勤勞、努力讀書,考試都拿第一名,也很孝順、尊敬長輩,前陣子才回來跟同學團聚一起拜訪國小老師。

呂姓國小同學說,曹進平長期在外工作,同學們都是從曹媽媽那得知他的近況,前陣子曹進平也有邀請同學北上參加晉升中將授階儀式,只是當天因工作繁忙婉拒。這次看到曹進平幸運生還,也希望他能繼續發揮所長,為國效忠。(編輯:孫承武)109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