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柏惟:挺罷免票讓韓國瑜自由 願助高市府募款

2020/1/20 17:54(1/20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0日電)罷韓活動傳出高雄市政府經費不足,台灣基進立委當選人陳柏惟今天表示,他不贊成中央補助,若市府需要募款影片,可以免費幫忙,他也呼籲「支持罷免票,就是讓韓國瑜自由」。

網紅「館長」陳之漢兌現總統蔡英文若順利連任,將在全台各地發1萬份雞排的承諾,今天下午在台中發送雞排,陳之漢本人未到場,改由陳柏惟代發,仍吸引許多民眾到場排隊領取、場面熱鬧。

陳柏惟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幫陳之漢發雞排,主要是因為理念相同,吃雞排時就像種一顆種子在心中,將選舉的熱情發揮在工作、家庭與社會上,每一件事都要繼續保持民主自由的精神,平等對待每一個人,讓社會更和諧。

至於高雄市政府日前表示,罷免韓國瑜預算不足,將向中央爭取補助,陳柏惟指出,這是不負責任的說法,自己之前就說過韓國瑜對待高雄就像是一個「渣男」,跟別人在一起之後再「落跑」去選總統。且「渣男」特色就是說話不用負責,萬一讓韓國瑜選上總統,「難道市長不用補選?市長補選不用花錢?」

對於高雄市政府將動用第二預備金因應罷免作業,陳柏惟也說,這是高雄人歷史的責任,由高雄市政府承擔,不贊成中央補助,若市府需要募款影片,他可以免費幫忙,並邀全台灣民眾參加,呼籲「支持罷免票,就是讓韓國瑜自由」。

至於尋求連任失利的對手、國民黨立委顏寬恒今天未出席最後一天的立法院第9屆議事,陳柏惟說,這代表顏寬恒自由了,未來還有很多事要跟對方請益,希望共同經營這個選區,自己已透過助理和親自打電話聯繫。

此外,台中烏日警分局長張則誠也在現場主持治、交安宣導,向參與活動民眾宣導交通安全、犯罪預防及「109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編輯:洪學廣)109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