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虹安:柯文哲表態選2024 郭台銘不排除支持

2020/2/4 10:23(2/4 1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4日電)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天表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關係選前確實有些劍拔弩張,但選後到目前為止「滿好的」;柯文哲曾在媒體專訪稱會選2024總統,郭台銘對此樂觀其成,不排除支持。

高虹安上午接受「周玉蔻嗆新聞」廣播節目專訪,除了談新科立委的日常工作,也提到選前、選後的郭台銘、柯文哲關係。

2020大選結束後,外傳郭台銘對於郭家軍立委人選幾乎全軍覆沒感到震怒,要求高虹安退出民眾黨不分區名單,但郭辦1月12日否認。

高虹安表示,郭台銘致電柯文哲時,民眾黨的不分區還在4、5席遊走,郭台銘的意思是,如果不分區排第5的蔡壁如沒有進軍國會,「不然虹安就退讓給蔡壁如」,強調此舉是要釋出善意。

她說,由於開票結果民眾黨拿到5席,所以郭台銘的善意也就沒有成真。

高虹安也提到,立委報到後,她有向郭台銘提及自己擔任黨團幹事長,但郭台銘卻笑笑對她說,這個職位看起來就是沒什麼權,卻要做很多事,坦言郭台銘對立法院和國會生態有很大好奇心。

談及柯文哲、郭台銘關係,高虹安說,選前確實有些劍拔弩張,雙方確實為了自己的選情「想太多」;但選後柯文哲前往歐洲訪問前,就交代蔡壁如偕民眾黨立委拜會郭台銘,強調「目前為止還滿好的」。

高虹安坦言,她在選前有把親民黨的選情數據告訴郭台銘,大約都在3、4%浮沈,但郭台銘很喜歡挑戰,所以選前放較多力氣在親民黨;後來郭台銘也答應替親民黨電話拜票,這樣的舉動確實造成民眾黨內部反對聲音。

不過,她也說,選前民眾黨的朋友都對她很好,不會跟她講太多郭、柯之間關係,或是檯面下幕僚吵架,但她看了媒體報導也知道不對勁,而柯文哲跟蔡壁如都告訴她,「真的不要想太多」。

此外,由於柯文哲已在媒體專訪表態,「沒意外的話會選2024」,高虹安說,郭台銘對柯文哲角逐2024樂觀其成,不排除採取支持角色。

主持人周玉蔻問,郭台銘是否不選總統了?高虹安說,郭台銘目前是先籌劃政經學校等業務,「2024還沒有看得很重」。

高虹安指出,就像企業會訂定關鍵績效指標(KPI)和短中長期目標,民眾黨也會設定,2024要做到什麼程度,就會回推每個年度要做到的KPI,強調2022的地方選舉就要達到某些成就,才有辦法問鼎2024。(編輯:謝佳珍)109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