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防院:武漢肺炎疫情將掀另一波反中浪潮

2020/2/8 17: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8日電)隨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防安全研究院表示,部分國家出現網路連署希望拒絕中國旅客入境,除了健康考量外,也可追溯各國與中國長期摩擦,預估若疫情加溫恐掀另外一波反中浪潮。

國防安全研究院昨天出版最新一期的「國防安全週報」,國防院指出,在這次武漢肺炎疫情中,中國政府反應緩慢且決策不透明,甚至隱匿病情,各種資訊在網路流傳讓人民恐慌,也造成疫情擴散,最終惡化到難以控制的程度。

此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以來的集權領導與打擊貪腐,要求幹部必須與「習核心」保持高度一致,使幹部更有明哲保身的動機,面對危機時,寧願選擇坐等中央決定,以避免犯錯後續被黨與國家究責。

國防院指出,1月18日至19日,中國確診病例快速增加,習近平在緬甸進行國是訪問與考察雲南,談話未提及武漢肺炎,直到20日才首度回應,也因習近平遲遲未親赴武漢,與極力塑造的「人民領袖」形象背道而馳。

國防院表示,因為武漢肺炎疫情,部分國家及民間則出現反中情緒,商家出現不歡迎中國旅客標語,也有網路連署希望各國政府拒絕中國旅客入境。

國防院指出,此現象除反映對健康的擔憂外,也可追溯到各國與中國的長期摩擦,以及對中國日漸擴大的軍事、經濟影響力感到恐懼;此外,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發言更讓各國驚覺,近年來中國頻繁在各大國際組織取得領導職位,來宣傳中國聲音的成效。

國防院強調,未來隨著疫情持續延燒,以及國際懷疑中國隱匿肺炎病情嚴重程度,預期將掀起另一波反中浪潮。(編輯:楊凱翔)109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