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熱門委員會擠破頭 藍綠忙協調與抽籤

2020/2/23 13: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3日電)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各黨團在各委員會的人員,目前皆積極協調中,國民黨團表示,目前有4個委員會人數爆滿,將進行協調;民進黨團則有3個委員會超額,因此會抽籤來決定。

立法院8個常設委員會,各黨團在各委員會席次依政黨比例分配,無黨籍及少數黨團立委抽籤平均參加各委員會;2月24日將進行無黨籍及少數黨團立委抽籤,抽籤結果將使得各黨團在各委員會席次確定,屆時立委參加各委員會情形也較明朗。3月2日各委員會將選舉召委。

對於目前有哪些委員會是爆滿、擠破頭的,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受訪時表示,包括交通、經濟、衛環等3個委員會報名人數爆滿,因此將透過抽籤來決定,但如果能協調當然希望能夠先協調,但他也坦言有些協調不下來。

鄭運鵬說,這一屆的席次相較上一屆,少了幾席,因此包括委員會召委,以及在各委員會中的席次都會差一點點,因此等24日確定各委員會的席次時,再做處理。

至於在國民黨團方面,黨團總召林為洲則說,目前包括經濟、交通、財政、外交及國防等4個委員會出現超額的狀況,因此黨團會先進行協調,若協調不成,就會用抽籤的方式決定;黨團的規定是,每個委員會的席次,三分之二留給資深立委,剩下的三分之一留給非資深立委,讓大家去協調,若協調不成就抽籤。

此外,退役中將、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是否能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林為洲則說,吳斯懷第一志願也是登記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但前面已有3個較資深立委,確定可以先進入委員會,而目前除了吳斯懷外,還包括陳以信、溫玉霞也表達意願,因此要先透過協調,不成就抽籤。(編輯:蘇志宗)109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