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票年齡若下修至18歲 江啟臣:國民黨非改不可

2020/3/3 16:13(3/3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3日電)國民黨主席候選人、立法委員江啟臣今天說,若投票年齡下修到18歲,大概增加80萬名首投族,2022年縣市首長選舉是否會選擇國民黨,黨非改革不可。

國民黨主席補選將於7日投票,江啟臣今天在前立法委員謝國樑陪同下前往基隆市議會,拜會同為國民黨籍的基隆市議會議長蔡旺璉及黨籍議員尋求支持。

江啟臣說,今年選舉國民黨「滿手的好牌打到變滿地找牙」,會贏的賭到輸了,2016年和2020年2次總統敗選,檢討起來很多原因類似。

江啟臣表示,自己感覺基層向心力很強,但最後為何輸了,講白點是高層出了問題,高層如果可以團結,提名和決策過程、程序與內容能貼近、反映民意,能有制度不要讓人覺得自私,國民黨還大有可為,不要說中間選民,連有些藍營支持者也看不下去。

他表示,2022年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將面臨更大挑戰,若投票年齡下降到18歲,現在的16歲民眾,2年過後可以投票,大概會增加80萬人擁有投票權,這80萬名首投族會不會投國民黨?

江啟臣說,黨內40歲以下的黨員才9000多名,這也是為何黨非改不可,要讓社會更有感,不是只有「年輕化」3個字簡單帶過,而是要如何讓這個百年政黨重新與社會對話。

他表示,國民黨要有現代化工程,就好像百年公司需要注入活水、創新,才能讓它重新動起來,「老」不是不好,而是如何讓外界覺得老黨、老品牌能拿出經典東西,讓不同世代都很喜歡,國民黨絕對有經典主張和論述能讓大家可以接受,再搭配創新的作法,「國民黨到了要好好創新加入新的活水的時候了」。(編輯:李錫璋)109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