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義代表投書:義大利對台停航或隔離是過度措施

2020/3/6 10: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羅馬5日專電)義大利「新聞報」(La Stampa)日前刊登駐義代表李新穎投書,文中指出義大利政府中斷台義直航,並要求台灣人入境義大利需隔離14天,是「過度反應措施」,希望義國政府重新審視這些決定。

李新穎在刊登於2日的這篇投書指出,他支持義國政府為了保護公民健康的行動,但他認為義國政府應正確理解台灣的衛生安全條件,對台灣採取停航、入境隔離,不會幫助義大利防疫。

李新穎強調,台灣已建立全國完整防疫機制,包括電子化疫情監測、嚴格邊境檢疫、完整社區防疫等。台灣擁有先進醫療,以及充分的防疫物資和防疫宣導,每年進行防疫演練,且中央、地方政府與民間都齊心合力防疫。

李新穎說,台灣在對抗流行病方面擁有豐富經驗,過去60多年來,台灣陸續對抗過霍亂、瘧疾、天花及肺結核等傳染病疫情,已逐步建立完整防疫機制並累積豐富防疫經驗,在2003年爆發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疫情之後,更加改善防疫工作的每個環節。

文中也提及,台灣正積極努力以阻止傳染病湧入,以全球疫情來說,台灣是相對較少發生傳染病疫情的國家,台灣早已建立「入出境旅客的健康監視與管制」及「完備國內疫情監控體系」,藉以防止外來傳染病入侵,這次疫情大約在去年12月底爆發,台灣在今年1月初就已啟動專家會議及境外阻截病毒入境等措施。

此外,台灣的醫療服務在國際上獲得廣泛認可,台灣防疫成效優於許多先進國家,此次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全球擴散,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傳統科學與工程中心(CSSE)先前曾發布一份疫情預測圖,預估擴散風險最高的國家是泰國,台灣排名第2。結果台灣目前本土案例數遠比許多先進國家少,顯見台灣防疫成效。

李新穎也指出,台灣醫療水準獲國際肯定,根據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的資訊,2020醫療保健指數(Health Care Index)排名,台灣以86.71分排名第一,韓國及日本分別以81.97分及81.14分排名第2及第3。

他說,相信義大利將克服現在的艱難時刻,希望局勢可以很快恢復正常,包括台義兩國之間也可以儘速恢復直航。(編輯:陳惠珍)109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