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是否採預防性停課 蘇貞昌:不輕率停課

2020/3/20 17: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0日電)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舉各國狀況,詢問台灣未來是否採預防性停課;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台灣防疫作為步步為營、超前部署,但停課的影響非常大,「我們不輕率停課」。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羅致政質詢時提到,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公布的數據,目前全球有119個國家全面或局部停課,而政府部門也不斷強調,「未來這2個禮拜是關鍵時期」,有些家長關心,在這關鍵的2個禮拜,有無可能採取預防性停課的可能性,就像上一波的停課方式,那時做了很好的預防性處理。

蘇貞昌說,上次把寒假延長、暑假縮短的作法,是有預防性而且有效,而這次的情形另有其他規範,「發生1件全班停、2件全校停」,已經有規範,目前只有1間學校全校停課,希望不要再發生。

蘇貞昌也說,上次把寒假延長2周,讓政府能把足夠的防疫相關物資配送到學校,讓學校做更好的準備,保護學生、老師、行政人員。

蘇貞昌表示,台灣在防疫上步步為營,不但超前部署,而且是大家一起面對,但因為停課的影響非常大,「我們不輕率停課」,看有些國家一發布就全部停課,台灣沒有這樣,「如果能安然度過,台灣又是一個了不起」。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觀察近期的確診案例都是境外移入,已有相關作法,而且各級學校也戰戰兢兢,例如19日起國人入境都要居家檢疫14天等,因此目前仍是以現行的停課相關標準來做準備。

蘇貞昌最後說到,希望藉由這次機會,讓偏鄉學校的設備、教材軟體提升,振興不是只有產業、企業,這也包括學校,等於升級版,政府有計畫要這樣做。

根據教育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停課標準」,高級中等以下學校1班有1名師生被指揮中心列為確定病例,則該班停課14天;1校有2名以上師生被列為確定病例,則該校停課14天。(編輯:蘇龍麒)109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