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法院防疫升級 電梯貼九宮格限制搭乘人數

2020/3/25 16:26(3/25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5日電)立法院防疫措施再升級,為避免電梯內人數過於密集,在電梯地板用膠帶貼出九宮格,限制每次最多只能9人搭乘,保持距離並應避免交談。

立法院防疫超前布署,除進入院區需量體溫、限制各委員會會議室人數之外,也在立委研究室所在的中興大樓電梯外貼出公告,「為防範疫情,電梯限乘9人,請禮讓委員優先搭乘」,並在電梯地板用膠帶貼出九宮格,讓搭乘的人員能保持距離。

另外,在立法院內的康園餐廳,也特別訂製透明壓克力隔板放在桌上,維護用餐環境安全;立法院合作社附設的小吃部,也不開放內用,僅供外帶,進入小吃部取餐時也應配戴口罩、減少交談。

因應疫情持續,為避免群聚增加感染風險,立法院日前公告,各委員會召開會議時,各會議室扣除委員及部會首長,除群賢樓9樓大禮堂人數上限為80人外,其餘會場人數儘可能維持在50人以下,請各委員會確實執行。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下午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目前各委員會都有符合這項規範;院會部分,事實上現在都還在施政總質詢期間,議場內通常不超過50人,除非未來有特別的法案要表決,需要全員到齊時,才會超過100人。

林志嘉說,法案表決的時間不會太長,也許同時在議場內的人數會多一點點,但因議場空間比較空曠,只會禁止民眾進入旁聽席。(編輯:林興盟)109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