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建議機場快篩 林佳龍:會有準確度問題

2020/4/10 13: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0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立委詢問,是否能對入境民眾進行快篩,讓機場防護多一層保障。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快篩會有準確度問題,恐造成另一種風險;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尊重防疫中心專業判斷。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內閣官員列席備詢。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質詢時指出,美國、韓國、德國可以做大量篩檢,快篩準確率高達90%以上,建議所有進到機場的人先做快篩,如果快篩有9成準確率,有問題再做PCR確診,從沒症狀的這批人做快篩,先濾掉可能陽性的人,對機場防護多一層保障。

林佳龍答詢時表示,快篩會有準確度問題,會不會造成另一種風險,快篩可能是陰性後,結果就趴趴走,「這是一個問題」;指揮中心有通盤考量,台灣所有入境旅客要健康聲明,且居家檢疫要落實且追蹤,這部分還有防疫車隊、防疫旅館等。

蘇貞昌表示,防疫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對防疫怎樣做最好,有專業判斷,原則上都是尊重他們。

另外,許智傑也問,觀光局是否能升格為觀光署?蘇貞昌表示,過去行政院曾送案到立法院,但立法院也很忙、來不及審議,因屆期不續審,現在等於沒有案子;交通部有這樣的意思,總統蔡英文也有這樣的政見,整個觀光權責應該提升,有這樣的需要,他也認為整體行政院組織應全盤考量,不是單一來講。

林佳龍則說,台灣除了是防疫大國,也是觀光大國,經過這次全世界都看見台灣,而且肯定台灣,觀光立國,「改制觀光署,讓它有更大能量當火車頭」,未來台灣變成觀光島,不只是台灣人的交通運輸,是全世界人到台灣,都能沿著鐵路去旅行,這是日本還有很多國家給台灣的經驗。(編輯:蘇志宗)109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