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10萬片口罩馳援 助美國麻州抗武漢肺炎

2020/4/21 07:22(4/21 0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0日專電)台灣協助全美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第3多的麻薩諸塞州對抗疫情。駐波士頓辦事處今天代表政府向美國麻州捐贈10萬片醫用口罩,為疫情爆發以來,麻州政府首度獲外國政府直接援贈。

總統蔡英文4月初宣布,在台美醫療合作架構下,台灣除每週提供美國聯邦政府10萬片口罩外,再捐贈美國200萬片口罩,並向其他疫情嚴重的友好國家捐贈800萬片口罩,共同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

駐波士頓辦事處長徐佑典20日代表政府,捐贈麻州政府10萬片醫用口罩,回應麻州州長貝克(Charlie Baker)呼籲各界支援醫護人員個人防護裝備的需求。

這批口罩均為台灣製造,由台灣直接運抵麻州,是麻州政府在疫情爆發後首次接獲外國政府直接援贈。10萬片口罩已轉交麻州緊急事務管理署(MEMA),將由麻州政府分送第一線醫護人員使用。

駐波士頓辦事處表示,台灣珍視與麻州的夥伴關係,將繼續攜手合作,一同度過難關。

駐波士頓辦事處也與麻州台灣人社團合作募款,將自台灣訂購的3000片口罩、由麻州台灣媽媽團隊手工縫紉的布口罩,捐贈波士頓市警局、波士頓消防局以及麻州交通局(MBTA),受贈單位由衷感謝來自台灣的愛心。

麻州近期疫情升溫,最新官方數據,全州2019冠狀病毒疾病累計確診3萬8077例,為全美第3多;19日有146人喪命,累計1706人死亡,本週預計突破2000大關。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19日說,波士頓是白宮防疫工作小組密切關注的地區之一。紐約州疫情趨穩後,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表示,麻州如有需要,紐約州可在24小時內提供400台呼吸器。

除麻州外,台灣捐贈的逾50萬片醫用口罩,已分送紐約與新澤西地區第一線防疫與醫護人員使用。新澤西州長墨菲(Phil Murphy)13日疫情簡報時說:「台灣人民,我們對你們感激不盡。」(編輯:韋樞)109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