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委提案 受滲透來源指示犯殺人傷害罪加重刑責

2020/5/15 11: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5日電)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天說,香港運動人士來台遭暴力攻擊事件一再發生,卻只能依刑法制裁,他已提案將刑法殺人、傷害等罪納入反滲透法加重刑責範圍,加重其刑至1/2,盼有效遏止協助敵對勢力人士的不法行徑。

郭國文上午與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Kuma、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在立法院舉行「反滲透人身安危優先」記者會。

郭國文表示,林榮基之前在台灣遭不明人士潑紅漆,過去包括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香港歌手何韻詩都受到暴力攻擊事件,引發軒然大波,但過一段時間後就不了了之,不希望這樣的事件一再上演,應有法律規範,過去逮到的人都只能以刑法制裁,希望能透過反滲透法處理。

郭國文指出,反滲透法目前著重於選舉過程、群眾運動,但缺乏平常人身安全的保障,因此提案將刑法殺人、傷害、恐嚇、毀損、妨礙電腦使用等罪章,納入反滲透法第6條中,任何人若受滲透來源指示、委託、資助而犯上述之罪,加重其刑至1/2。

郭國文說,草案已經連署完成、正式提出,最快下週五(22日)就能在立法院會中付委;若草案三讀後,能保障香港運動人士來台灣的安全與權益,希望他們來台不但能呼吸到民主、自由的空氣,更要受到基本的人權保障。

林榮基表示,大家都知道反滲透法能維護台灣及海外、香港民主人士的安全,「很可惜反滲透法是不完整的」,才會發生過去黃之鋒、何韻詩和他的事件,傷害他的人很簡單就能被放出來,只因他們有人權,「我們受傷害的人權在哪裡?」希望修法能更完善,保障台灣、海外人士的安全。

Kuma表示,中共在台經營已久的紅色勢力不容小覷,真實的問題可能比眼見的嚴重;這些事件告訴他們,不能因為身在台灣,就自覺非常安全,今天雖是攻擊標竿人士,不代表一般人不會受到威脅、侵害,呼籲台灣人應保持謹惕,推動更全面、妥善的立法政策。(編輯:蘇龍麒)109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